灵感_告急

生命里很多事情,沉重婉转至不可说,我想你明白,正如我想明白你

【尼吉】日 暮 摩 托

警告

日常向

我流

视角不明

爱酒更爱尼吉




(写在文前)这俩活动总感觉很真实,因为人的感情不会总是单一的,比起纯粹轰轰又烈烈的爱情,还是尼诺和吉恩这种友情亲情爱情统统混合在一起的感情更牢固更让我羡慕。我可能一生都不会成为你生命里某个指定的人,我不会单单是你的爱人、亲人或朋友,这些关系都太单一了。我是你的伴侣还是你的朋友,更是一辈子的家人,我是站在你身前时你永远可以放肆依赖的甜蜜存在。(是的我就是意思说这文没有告白没得车连亲亲都没有舌吻)


正文以下↓





1

        吉恩关于尼诺的记忆只依据男人的衣着打扮果断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学生时代,一部分是现在。


        吉恩先生相当不恋旧,尼诺那个戴眼镜的清隽学生形象早早被他扔在脑后,代替其牢牢占据大部分记忆的是一身黑衣戴着三角墨镜的摩托骑手。


       不愧是大九岁的年长者,真的很帅呢。这种思想常常出现在吉恩的脑海里,他盯着西方背光飞驰而来的炫酷机车和骑车的人出神。


        来人惯性先拿起胸前相机对着面无表情的金发长官拍上一张:“下班了副科长,去喝一杯怎么样?”他对着长官好友笑一笑,说不尽的揶揄意味。


        吉恩指指相机:“……如果你可以改掉这个坏习惯的话我会更乐意。”他爬上摩托:“去哪家?”


        尼诺想了一下:“面包店隔壁那家听说酿了精制啤酒。”

“好啊,就那家。”

“快抱住我,要出发了!”




2

        日暮,天上只剩下一点儿残曛,忽然间光辉大作,要不顾一切燃烧生命,整条街商业街都变得金灿灿的。


        好像是回光返照一样的场景,勉强激起了窗边金发的醉鬼的反应,他比起夕阳更灿烂的金发毛茸茸地晃一晃,昭示着主人已经烂醉如泥啦。


        金发醉鬼端起啤酒杯,妄想挡住窗外碍事刺眼的光,奈何杯子透明,经由酒液折射,变得更加难以忍受。


        尼诺的酒量比起吉恩好太多了,他总是有意地把吉恩先行灌醉,然后再边笑眯眯观察着对方的可爱模样边慢慢下酒。


        而现在,他不由失笑。他挪到这糊涂醉鬼对面的窗边,挡住那在男性躯体的对比下微不足道的光。


         男人的镀着金边一样的蓝头发逆光后变得像影子一样黯淡,棱角分明的面庞和宽厚的肩膀一起,落到吉恩先生的酒杯里,——




又落到吉恩先生的心里。




金灿灿的,是小王子喜欢的宝贝。





3

        “我说尼诺呀,下次要盯住哥哥少喝点噢,看看这个颓废的男人,无论哪方面总是不管就不知节制,一点都没人样啦!”


        小姑娘气呼呼地帮着尼诺把哥哥抬到房间里,边走边嘟嚷,又好心地帮两人带上了房间门:“晚安哦!”


尼诺向她挥挥手,说晚安。


        醉鬼坐在浴缸里,任由浴缸外面的男人揉搓他的头发。尼诺的手法娴熟又温柔,一看就是不知道干过这种事多少次的老手,他冲干净泡沫,又擦干湿漉漉的醉鬼,抱起他放去床头开始吹头发。

 

        吉恩先生没有一点职业病,这人每每睡到雷打不动的时候,光凭吹风机的声音远远不够吵醒他。尼诺向来放心大胆的吹,他吹他的头,他睡他的觉,双方互不干扰。


        当蓝发男人做完了所有事情时,终于得以松下一口气。他放好吹风机,转身整理吉恩身上的被子。


        四十年的光阴流转在他的脸上仅仅留下微乎其微的刻印。他低下头,注视着这位要守候一生的王子——柔软的发丝蓬蓬散落在额头和枕头上,显得这张脸非常稚气。现在,醉鬼先生比起果决淡定的副科长,更像是一个大学生。


        屋里唯一小灯的光淡淡覆在他的睡颜上,这使尼诺想起今天下午酒馆窗边的那个格外柔软可亲的吉恩。


        他俯身印上对方的嘴唇,然后去关灯,在黑暗中,蓝发的男人弯弯嘴角,无声地说:





“晚安,我永远的小王子。”




(写在文后)反正两位的目前关系就是你知我知妹妹知的暧昧关系但是双方都没有发展下一步的意思只是保持着这种淡淡的越界,给予对方放纵的权利,又留有足够的空间。


害,成年人的操作,今晚我们亲亲小嘴,明早还是好朋友。


评论(9)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